close

 許多人從交通部長毛治國高升行政院副院長,

就擔心他開出的捷運三鶯線動工承諾是否跳票,甚至許多人言之鑿鑿,斷定三鶯線絕對不會動工,彷彿就在總統身邊或交通部工作一樣,這種掐指神算之說,可信度又有多少呢?  實際上有關心捷運三鶯線進度的人都知道,三鶯線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經獲得交通部以及行政院經建會核准,目前的進度是新北市政府進行綜合規劃報告(含路線、站點規劃)以及土地開發計畫,只要這兩個計畫報告儘早完成,報送行政院經建會核定經費,三鶯線就能順利動工。  至於說什麼政府根本沒錢,或是某黨、某政府一定會跳票的說法,我是建議聽聽就好!實際上政治因素非你我所能控制,若將所有討論都歸因於政治因素,不也代表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公民權、陳情權與監督權嗎?再者,政府再沒錢,每年還是有幾百億、幾千億的公共建設預算,所以政府不是沒錢,而是我們該反問自己,是否夠積極去爭取分配。  實際上就我了解,目前三鶯線都一直照著進度在走,可行性評估報告也如期於去年完成核定,今年全年度的工作就是綜合規劃報告與土地開發報告,所以進度是正常的。  三鶯線會不會跳票,取決於你我的態度。如果我們很積極,一直透過市長信箱、1999等相關管道,緊盯市府的規劃報告進度,並踴躍出席說明會表達爭取之意,相信三鶯線的進度不會慢,只會快,及早動工的機率很高;反之,若我們一開始就唱衰自己,認為自己沒機會,甚至說出三鶯地區不需要捷運的說法,自我否定,那這樣的資源恐怕只會被其他更積極的人整碗捧去,這是你我樂見的結果嗎?  另一方面,三鶯地區真的不需要捷運嗎?建議大家不妨去了解一下三鶯線可行性評估報告,了解三鶯線的自償率,說真的,現在捷運興建與否,真正關鍵因素在於周邊土地開發,一旦有了土地開發計畫,自償率就能提高,獲得經費核定的機會就比別人更高,而這正是三鶯線的優勢,因為三鶯線會經過目前規劃中的麥仔園重劃區,反觀其他捷運路線,就沒這麼好的機會了,所以我們真的不必看衰自己或否定自己的需求。  以上是我對於三鶯線現況的了解,提供給大家參考,還是一句老話,與其網路上消極討論,不如自己也盡一份力,寫信到行政院、交通部或新北市政府積極爭取吧!樹林交流道也一樣,

希望大家共同努力,為家園盡一份心力。

 

以上資料引述 : http://ibeta.tw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8685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C778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